忘忘陌颜

冷圈人 冷圈魂 一辈子就蹲冷圈坑

张新杰的美食博客 昆明篇

· 昆明篇当然要带百花玩啦  小远真的好可爱啊/////

·有大量于远双花存在 有不适可以回避

·说是美食  可是感觉这篇没怎么说吃的 都是新杰被于远双花闪瞎 新杰莫慌!

·一写于远我就控制不住 于远有毒

·谢谢布丁@月色谱终尘 帮我科普云南美食!芒果蘸辣酱就是她告诉我的233

 

   张佳乐张新杰在山西又待了几天,每天张佳乐状况不断,不是忘了拿钱就是走错路,张新杰快被逼疯了,到后来他每天死盯着张佳乐,就怕他再出事,张佳乐很是不满,说我和孙哲平一起旅游的时候孙哲平就从来不管我,张新杰说也就孙哲平知道你每天会抽什么风。

  切,张佳乐撇撇嘴,说那是你没本事。

  张新杰火了,说你有本事你别给我出事啊!

  哦,张佳乐不敢说话了。

. 每天盯着张佳乐特别累,张新杰没有精力更微博,评论里粉丝都在催更,嚎着新杰大大你不报社我们找哪骂啊,这标准的粉似黑。过几天有粉丝把邹远从催更大军里捞了出来,他也不嚎,只是每天评论一句,“前辈,更新!”

  哈哈哈好玩,自从粉丝们发现了邹远催更,每天都会把他赞上热评,邹远还是每天一句。

 “前辈,更新!”

  粉丝不忍心了,在张新杰微博下评论说张副你太狠心了!小天使这么可怜!艾特于锋说于队快带邹副去吃饭啊小天使好可怜嘤嘤嘤。

  于锋无奈的说他每天吃的比我还多,他带我出去吃还差不多,邹远不乐意了,说别听于锋胡说,我每天都是一天三餐从不加餐吃零食加夜宵,于锋说你开心就好。 

  噫。

  张新杰也看到了,他有点手足无措,给张佳乐看,张佳乐笑的捂肚子。

  有什么好笑的,张新杰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

  张佳乐笑够了坐起来,跟他讲邹远的事,说邹远特别能吃,特别喜欢你的这个微博,再不更新他的怨念能把你给吃了。

  “那你别每天整那些破事!”张新杰看着因为忘带伞而淋湿没衣服穿窝在被子里的张佳乐,“你为什么不多带点衣服!”

  哦,张佳乐不敢说话了。

  


  两人到了昆明时是孙哲平接的机,张佳乐白了他一眼,装做没看见,孙哲平揪住他的衣领说你去干吗。

  “我靠!”张佳乐炸毛了,“你放了小爷鸽子还想让我理你,滚蛋!”

  “哦。”孙哲平淡定的看着他,“那你自己一个人回去啊,别告诉我你认识路。”

  “谁怕你!我有我副队!”张佳乐嘚瑟的看向张新杰,张新杰不理他,恨不得马上甩了张佳乐这个祸害。

  “张新杰!下次比赛绝对放生你!”张佳乐愤怒的朝他比了个中指,还是倔强的不看孙哲平准备自己回去,孙哲平又抓住了他头发。 

   “放手!疼!”孙哲平一听这话赶紧放开了,又搂住了他肩膀,张佳乐一把推开,瞪着孙哲平。

  “你放我鸽子还抓我头发,死开!”张佳乐的表情恨不得马上吃了孙哲平。

  “我这不是陪你回昆明吗。”孙哲平拉住他的胳膊,语气充满着歉意。

  “我呸,明明是你强行把我叫回来的。”张佳乐表情已经缓和了下来,但嘴上还是不饶人。

  “行,是我强行拉你回来的,所以我们现在回去?”对于哄张佳乐孙哲平显然很在行。

  “咳。”张新杰忍不住了,这种气氛是怎么回事!

  “哦!副队走走走,大孙认路!”张佳乐这才想起张新杰。

  “哦。”张新杰不想说话。

  


    张新杰已经订好了酒店,本来想直接到酒店,可张佳乐硬要拖他去吃饭,张新杰不领情,说他是个祸害。

 “张新杰,我带你去吃米线。”张佳乐冷冷的说。

 “哦,我刚才说错话了,快走吧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。

  阴吹思婷,孙哲平在后面冷笑着。

 

   张佳乐带张新杰去了自己经常去的店,他轻车熟路的溜到了角落里,然而已经有个人了,张佳乐不满的啧了声,平常角落里没人和他抢啊,他低下头悄悄的和那人说话。

  “请问,你可以换个地方吗,我这里有三个人。”

  那个人抬起了头,张佳乐很吃惊,不由得声音高了起来。

  “小远?”

  “前辈?”那人正是邹远,他还在想谁这么不讲理,直接让他让位子,张佳乐的话,就很正常了。

  “你怎么在这?我记得你今年留在俱乐部训练了啊。”

  “恩.....我是偷偷溜出来的,队长不知道。”邹远的表情很是尴尬。

  “怎么,于锋连你吃饭也要管?”孙哲平皱着眉从后方走来。

  “啊,孙前辈张新杰前辈!”邹远一下子就坐直了,很是吃惊。

  “不用理他俩,都是我带来的。”张佳乐挥了挥手。

  “哦!张新杰前辈是来昆明旅游的吗!”邹远脸上很是兴奋。

  “哈哈哈你看吧,小远很喜欢你的那个微博呢。”

  “啊..不是,我...那个。”邹远有点不好意思,但还是兴奋的看着张新杰说:“前辈,更新!”

  “....”张新杰迷之沉默,他推了推眼镜,咳了声,“吃饭吧。”

  “会更这个吗!”

    邹远很兴奋,张新杰都不忍心说不更。

  “于锋怎么回事,还不让你吃饭?”孙哲平坐在他面前问道。

  “不是,那个...我吃太多了,他说要控制我饮食。”邹远很心虚。

  “哦....我记得你饭量确实不小,可是又没出事啊靠!”张佳乐对于阻止吃饭很是愤怒,张新杰也坚定的点了点头,确实不能原谅。

    吃货,孙哲平翻了个白眼,他去叫服务员点菜。

  云南的米线汤和配菜分别是单独的,要分别烫,邹远已经吃了一份单人的了,孙哲平点了四人份,他没问邹远,邹远的饭量他也清楚。

  配菜刚上来张佳乐举起筷子准备下手,张新杰拦住了他,要拍照,张佳乐很嫌弃他这个行为,他转过头去跟孙哲平抱怨:“大孙你看张新杰!每次吃饭都要拍照,拦都拦不住,这什么破习惯!”

  孙哲平也受不了这习惯,在他印象中只有女生才会饭前拍照,他在义斩的时候钟叶离就会在饭前拍照,其他人都是憋着不说什么,想不到平日看起来严谨的张新杰也有这习惯,但他跟张新杰不熟,只是含糊的应着张佳乐。

  两人嫌弃,可邹远不嫌弃,他看到张新杰开了微博,也赶紧开了微博去抢沙发。

  “诶,我是第一个!”邹远很开心,脸都红扑扑的,张新杰愣着眨了眨眼,然后转过了头,心想今晚一定要更啊,看着邹远他都不忍心了。

  过桥米线的汤看起来不冒热气,其实特别烫,先放生菜和肉类,然后再放米线,现熟的肉口感嫩滑,菜也不会太软。因为是四人份的,要在一个锅里一起捞菜,张新杰张佳乐都喜欢吃牛肉,两人的筷子同时夹上了一片牛肉,谁也不想让,两人对视了起来。

  “张佳乐,你是前辈,比我大,知道吗,张前辈。”张新杰的眼镜闪过光芒。

  “那有什么用,你比我成熟可靠严谨认真,知道吗,张副队。”张佳乐勾起一丝冷笑。

  “呵。”小张笑了出来。

  “呵。”老张笑了出来。

  “前辈.....不劝他俩没关系吗?”邹远很不安。

  “没事,不用管。”孙哲平面无表情的说,“多吃点,我记得你以前就是这么瘦,怎么不长啊。”

  “啊.....因为天生的吧,吃再多也是这个样子。”邹远咬着筷子说。

  然后孙哲平把老张小张抢的肉夹进了邹远碗里,张新杰一脸惊愕,张佳乐直接就骂出声了。

  “孙哲平你个禽兽,连肉也抢!把肉还给我!”说完就要扑上来,孙哲平把他的脸摁到了肩膀上,任凭张佳乐咒骂也不放开,淡定的跟张新杰说道:“这下没人和你抢了。”

  张新杰马上埋头吃起来,听到张新杰咀嚼的声音,张佳乐恼羞成怒掐上了孙哲平的腰间,孙哲平吃痛放开了他。

  张佳乐被闷的满脸通红发丝乱散,孙哲平替他梳理乱掉的头发,捏着他通红的脸颊,平静的开口:“没事吧?”

  “怎么会没事!差点闷死我!你有没有良心!”张佳乐不满的埋怨着。

  “你和比你小的有什么好抢的,假期里时间多的是,我陪你出来吃。”

  “好吧,那你为什么要抢我的肉!”关于肉被抢,就算是孙哲平也不能原谅。

  “你难道还要和小远抢吃的?”

  “哦...也是,小远还在长身体啊。”张佳乐顿悟。

  “前辈我成年了.....”邹远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这两人的气氛任何人都插不进去。

  “成年了你还是这么瘦,那就是在长身体,快吃快吃!”张佳乐的脑回路一般人理解不了,邹远也不想理解,继续吃了起来。

  “我就知道你跑这来偷吃了,不是说过少吃点吗。”一个无奈的声音从邹远背后传来,是于锋的声音。

  邹远一下子就被呛到了,不停的咳嗽,于锋赶紧替他拍背,张新杰递过了一杯水,于锋想说谢谢,发现是张新杰,旁边还有孙哲平张佳乐。

  “前辈们怎么会在这?”邹远趴在他怀里咳嗽,于锋慢慢的帮他拍背,看向三人。

  “张新杰想来云南旅游啊,这家店我经常来,没想到碰到了小远。”张佳乐玩味的看着趴在于锋怀里不肯起来的邹远,明白了什么。

  于锋看到张佳乐的眼神也没否认什么,低头和邹远说话:“不咳嗽了就起来吧?恩?跟我说说你这次出来偷吃又是什么理由?”

  “这次是因为,我提早就感受到了前辈们要来这里,所以来这里等他们。”邹远很严肃的和他说。

  “说正经的。”于锋拍了拍他的脸。

  “.....因为我饿了。”邹远的气焰弱了下去。

  “ 饿了要吃饭有什么错!”张新杰严肃的和于锋说。

  “就是!”张佳乐也同意。

  “就是啊,你看都这么说!”邹远不甘心的开口。

  “不是....前辈你知道他有多能吃吗,一天五顿,还不包括零食。”于锋没办法,他是真控制不住邹远,每次他想严肃点邹远就会眼巴巴的看着他,于是就心软了。

  “我也是五顿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所有人都安静了,“不过不吃零食。”

  “你听到没?”于锋弹了弹邹远额头,邹远转过头不理他。

  “恩....小远你吃的是有点多啊。”孙哲平也忍不住说话了。

  “唔...”邹远很不开心,他从于锋怀里爬起来又坐到桌子边开始吃。

  “喂...”于锋无奈的开口,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 “等我次完这顿!就不乱次了!”邹远满嘴的米线含糊不清的说着。

  “你就让他吃完吧。”张佳乐也很无奈。

  “好吧。”于锋没办法,坐下来看着邹远和张新杰两人一起吃,邹远因为于锋妥协弯起了眼角,于锋跟着他一起弯起了嘴角。

  “诶张新杰明天我带你去吃其他的,是不是特别感谢我啊~”张佳乐得瑟的说。

  “你明天不是和我出去?”孙哲平皱起了眉头。

  “啊,我给忘了!”张佳乐瞬间慌了,“那个..副队啊,我...”

  “我带前辈去吧!”邹远猛然抬起了头,期待的看着张新杰。

  “好,那谢谢你了。”张新杰也乐意本地人带他去,“你队长同意?”

  “锋哥!”邹远看向于锋。

  “行行行,你去你去,不要这么看我。”于锋是真受不了邹远期待的看他  

    “不容易啊。”孙哲平打趣道。

  “啊?”于锋愣了一下,笑了出来,“还好,习惯了。”

  


    第二天张新杰到了约好的地方时,邹远身后跟着于锋。

 “于队还要跟着?”张新杰说。

 “我觉得,小远和您一起,吃的不是一般的多。”

    张新杰没接话,邹远也没理他,于锋郁闷的跟在了后面。

   一路上邹远的嘴就没停过,张新杰胃口也不小,于锋就看着两人吃了一路,他还阻止不了,在邹远又买了卷粉后他实在是忍不住了,上前抓住了邹远的手腕:“吃的有点多了啊。”

  邹远把卷粉顺手就塞进了于锋嘴里,笑着说:“谁说是我要吃的,给你的啊。”

  于锋无奈的咬了一口,放开了他的手,叹着气说:“你赢了,你就告诉我,还能吃多少?”

  “不知道啊~”邹远笑眯眯的说,“看心情啦。”

  “还有,刚才的卷粉是加了很多辣的。”

  “靠我说怎么这么冲!”于锋咳嗽着去买水,邹远像没事一样又去买吃的。

  “于锋吃不了辣?”张新杰在目睹了于锋的惨状后说。

  “对啊,他广东人嘛。”

  绝对是故意的吧,联盟四大心脏之一觉得邹远有点危险,



    三人吃午饭的时候,于锋看着满桌的辣椒,决定高冷的只喝水,邹远还不停的招呼张新杰说这个超辣超好吃,满桌的辣很合张新杰胃口,虽然一直在呼气,但是很开心。

  “于队怎么不动?”张新杰明知故问。

  “哦,我今天胃口不好,你们吃啊。”于锋言辞闪烁的说着。

  “胃口不好啊,那锋哥吃这个。”邹远拿出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芒果,还是一看就是酸的要命的那种,然后,放进了桌子上的辣酱里。

  “特别开胃,一吃就会永远忘不了,特别好吃!”邹远诚恳的卖着安利。

  “邹远,我们没仇。”于锋恨不得把芒果摔他脸上,但是邹远把芒果送到了他嘴边,面色无辜。

  “吃嘛,真的特别开胃。”邹远把芒果凑到了他嘴边,“张嘴,啊。”

   于锋就跟受到了蛊惑一般张口,咬了下去,变了脸色,他捂着脸转过头。

  “锋哥?没事吧!我去给你倒杯水啊!”邹远看到于锋这样子后悔了,于锋刚来百花的时候因为彼此不熟悉,吃辣吃到胃痛,当时于锋的脸色有多差他到现在记得都很清楚。

  “不用,嘶...你蘸的什么东西?”于锋吸着气说。

  邹远看了看辣酱,不安的开口:“小米辣...”

  “小远,等会儿陪我去买药。”

  “恩...”

  “那个芒果,我能吃一下吗?”张新杰想象了一下酸味,忍不住开口。

  “诶?这个真的很辣的。”邹远迟疑的开口。

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辣。”张新杰咽了下口水。

  “好吧...”

  青芒的酸味让人口齿生津,小米辣的辣劲直冲口鼻,两种极端的味道将彼此冲淡着对方,只消一口便酸爽无比,冲劲过后是青芒淡淡的甜味,为这场味觉的极端划上了甜蜜的句号。

  “张副你觉得怎么样!”

  “很棒!原来还可以这样吃!”

  “对吧!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好吃!”见有人同意,邹远不能再开心。

  听着两人又开始讨论辣椒的吃法,于锋痛苦的闭上了眼睛,辣椒简直不是人吃的东西!

  

  今天我吃了吗  刚刚 来自霸图的慰问

    今天在昆明,多谢邹副,让我知道了芒果可以和辣酱一起吃,还有别催了我更了。说说让我印象深的一道菜,芭蕉叶包肉,做法是把肉切碎,放一些香料,比如葱姜切碎的香菜之类,然后用芭蕉叶包好,烤也好蒸也好都可以,口感独特,肉很入味,混合了芭蕉叶的香味,香味浓郁,配合竹筒饭更好。还有就是,果然云南的过桥米线最正宗,@张佳乐 这你没吹。

转发 5万   评论5万  赞 6万

  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38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忘忘陌颜 | Powered by LOFTER